傳承
我挺不過的難關
,我們可以
Jenni
YYLam 5** 學生感言
「yy 上堂解你份綜合卷既時候係咁讚你啊!」畢業後從他無數學生口中聽到這句話,卻百聽不厭。回想跟隨他學習中文的三年裏,他甚少對我作出稱讚。即使我的表現有多好,他也只是輕描淡寫的一句「不錯」、「幾好」,接著繼續點評,指出文章可以更臻完善的地方 —— 文辭可修飾得更好、行文可更精煉,等等。那時我總納悶,為何自己一次比一次進步,他卻依然這樣嚴格。
Colour
YYLam 5** 學生感言
人在長大後之所以最懷念校園,大概是因為青春大半的光陰都送給了它。作為循規蹈矩且無趣的學生,課後活動便是第二校園時間。說的是補習。
Andy
YYLam 5** 學生感言
時間的流逝本是無聲的。多虧了時鐘,為原來寧靜的歲月添上了「滴答滴答」的背景音樂,構成了永遠不會漏拍子的節奏。但那究竟是上天賜予人類的善意提醒,勉勵人要珍惜每寸光陰;抑或是在冥冥之中嘲諷人類於時間巨輪之前的無力? 人生斯世,似乎總脫不出這節奏的迴圈之外。
2020 DSE
YYLam 學生感言
Jenni
YYLam 5** 學生感言

「yy 上堂解你份綜合卷既時候係咁讚你啊!」畢業後從他無數學生口中聽到這句話,卻百聽不厭。回想跟隨他學習中文的三年裏,他甚少對我作出稱讚。即使我的表現有多好,他也只是輕描淡寫的一句「不錯」、「幾好」,接著繼續點評,指出文章可以更臻完善的地方 —— 文辭可修飾得更好、行文可更精煉,等等。那時我總納悶,為何自己一次比一次進步,他卻依然這樣嚴格。放榜那天,他是爸爸媽媽以外第一位知道我成績的人。當時我實在太想與他分享喜樂,一個訊息傳過去,連字都來不及打,也顧不上明顯手震的成績單照片,(真。興奮到模糊),迫不及待要告訴他5** 的好消息。再後來我拿回試卷,發現自己綜合卷破天荒拿下將近滿分的成績。然後他說,考官「淋漓盡致,近乎完美」的評語,是兩人師生情誼的最佳寫照。「寫照」,那時我才終於明白他一直以來不許我鬆懈的用心良苦。

他一路見證著我的成長;直至我踏入人生的另一階段,他的人生格調與智慧,依然是指引我方向的明燈,也令我挫折失意時能重拾勇氣繼續前進。這樣倒帶回溯時光,發現兩人相處的片段太多,箇中回憶有笑有淚,亦有很多令人感動的細節。第一次踏進他的課室時,我大抵沒有想像過會與他結下如此深厚的師生情緣 。這些年來,彼此之間的情誼與回憶, 回首都有真在。他的提攜與照顧,我將銘記於心;他的教導與啟發,亦將伴隨我一生。

Colour
YYLam 5** 學生感言

人在長大後之所以最懷念校園,大概是因為青春大半的光陰都送給了它。作為循規蹈矩且無趣的學生,課後活動便是第二校園時間。說的是補習。
大型補習社在早年崛起,迷惘的中學生眼見誰叱咤風雲,就去補習學校爭他課上一席位,林老師因此成為了我課後活動的伙伴。對於補習,世人的評價較負面,那時我以為補習只是一場買賣——買個心安,可他課堂上的聲嘶力竭,喚醒了我曾對語文抱持過的興趣,而課後一杯又一杯潤喉的飲品,味如其不為人道之苦;他對中文滿溢的熱誠和無懼風雨的幹勁,亦為迷惘且不知方向的我作出了人生的解答;他藉著文字的力量,以筆記的文章,親筆的序,將陌生的師生情誼昇華,注入無窮無盡的動力,在高中及往後的路上,一直推動著我前進。三年的時間,我見過最光彩奪目的他,見過勇往直前的他,可牢牢記住的,還是那個將最好的交給學生,背後的辛酸和委屈都留給自己那個隱忍的他。這個不停奔跑的他,提醒我無論在人生哪個位置,必不能玩歲愒日。
 

Andy
YYLam 5** 學生感言

時間的流逝本是無聲的。多虧了時鐘,為原來寧靜的歲月添上了「滴答滴答」的背景音樂,構成了永遠不會漏拍子的節奏。但那究竟是上天賜予人類的善意提醒,勉勵人要珍惜每寸光陰;抑或是在冥冥之中嘲諷人類於時間巨輪之前的無力? 人生斯世,似乎總脫不出這節奏的迴圈之外。在理科生的眼中,時間大概是和光速及空間所掛鉤的。然而,於文科生,或是一般較為感性的人而言,時間的長度卻是由我們在歲月當中所遇上的人事所判定的;是度日如年,還是度年如日,要看個人的經歷。兩者其實亦可纏繞交錯,交迭上映 — 這仿佛就構成了人生。

我補習原本只是為了更好的考試成績,最後卻在機緣巧合下認識「欣」師。作為一個教育者,他經常熬著夜,煮著咖啡,為學生的成績費心。他與他的團隊永遠樂此不疲地回答學生的提問,毫不計較成本,也不計較回報。學於師,習於師,我從林老師身上學到的不只是各種考試技巧,還有他待人接物、立身處世應有的態度。引用「欣」師五年前的話:「我的專業是中文教學,只有如此,我的價值才得以彰顯。專心致志,也就不枉每一個支持林溢欣的人。我相信,我有能力養活我和我的家人。多五千萬、八千萬,於我無別。」「欣」師在上課時候很愛說大道理。雖然我每次上預錄課時,都只能透過屏幕和喇叭聽到他在半個月前所說的話,但那聲線中的熱誠,對教學的熱枕似乎從未過期褪色。言教的同時,他也在現實中將那些大道理予以實踐 — 做人當仁不讓、不卑不亢,不要計較名利,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職責。我很慶幸,在有限的「滴答滴答」當中能夠遇上一個如此好的老師,讓我在中文的海洋中度年如日。我主修理科,卻有著文科生的思維。 我或許從未預料到,語文比科學更能使我陶醉,讓我活得快樂。

2020 DSE
YYLam 學生感言